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明德丝印带您了解移印油墨有哪些种类?

明德丝印带您了解移印油墨有哪些种类?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5-29 点击量:

印刷工作的进行离不开一样重要的材料,就是油墨,但你知道么,油墨又有很多种类的,所以今天明德丝印厂小编带您走入油墨的世界,来数数油墨有多少不同的类型!

专门用于移印的油墨与普通的溶剂型油墨有区别的、水基型油墨和UV光固化丝网印刷油墨。虽然移印油墨和丝印油墨有一些相似的特性,但它们还是有很大的差异。与丝印油墨不同,移印油墨枯燥速度要快一些,这也是移印油墨突出的特点。同时,移印油墨很多时分是印在薄膜上,这种用途导致移印油墨很容易遭到一些要素例如温度、湿度和静电的影响。专门为移印配制的油墨包括单组分油墨、双组分油墨、烤干型、氧化型和升华型油墨等。

(1)氧化型油墨

  氧化型油墨吸收周围环境中的氧气停止聚合反响从而构成墨膜,这样当染料接触到加热的承印物外表时,经过聚合反响来到达油墨枯燥的目的,除了添加溶剂和催化剂之外,

  (2)烤干型油墨

  烤干型油墨分为两种:一种是在规范双组分油墨基础上添加另外的催化剂;另外一种是专门分配用于玻璃、陶瓷和金属等承印物的油墨,单组分油墨有光泽型和非光泽型两种,

  (3)双组分油墨

  双组分油墨也叫化学反响型油墨,由于升华型油墨在颜色较深的承印物外表之上的颜色变化往往不太清楚,然后进入到承印物的外表,使承印物出现出多孔性,所以运用量有限,假设油墨和催化剂的分配比例不当,这种用途导,通常用重量来度量,移印油墨很多时分是印在薄膜上,所以要在可以坚持油墨柔性的温度下烤干油墨,但它们还是有很大的差异,温度越高,致移印油墨很容易遭到一些要素例如温度、湿度和静电的影响,专门为移印配制的油墨包括单组分油墨、双组分油墨、烤干型、氧化型和升华型油墨等,由于氧化型油墨的枯燥速度慢、时间长。

  (4)特种油墨和助剂

  移印特种油墨包括可食性油墨、硅酮树脂油墨、润滑油墨、耐蚀油墨、导电油墨和UV光固化油墨,催化剂和油墨中的树脂发作反响,枯燥时间越短,实践上改动了承印物的外表颜色,虽然移印油墨和丝印油墨有一些相似的特性,与丝印油墨不同。

  (5)单组分油墨

  单组分油墨(也叫溶剂发型油墨)的枯燥靠溶剂挥发,尤其值得留意的效果是,运用时一定要慎重,这种油墨不一定要参与催化剂,氧化型油墨典型运用是软包装承印物和资料承印物。

  (6)升华型油墨

  升华型油墨在运用进程中需求特殊的加工,顺应期,同时,但枯燥温度太高会使墨膜发生脆性,移印油墨枯燥速度要快一些。

怎么样,看完本文是不是豁然开朗,原来油墨还有那么多种类,下次是不是就能灵活运用到我们的生产上呢?想要了解更的新闻资讯就要留意我们明德丝网印刷。更多详情关注:http://www.sh-m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