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丝网印刷制版的几个必要条件

【丝网印刷】丝网印刷制版的几个必要条件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6-08-09 点击量:

制版是丝网印刷若制版质量不好的话,那么就印不出好的产品,而在出现的故障和工艺和使用材料不当有关,因此要想做出质量好的网版,制版工艺的要求,正确掌握制版技术,严格选用制版材料进行制版。

一、要想制版好,要考虑丝网,因为好的制版对丝网的性能有许多要求,比如:一定要选择抗张力大、断裂伸长率小的丝网。因为如果伸长率过大,那就表示平面稳定性过差。

二、丝网的回弹性也要求要好,因为回弹性越好,当丝网拉伸到一定长度释去外力后,恢复能力越好,印后的边缘也越清晰。当然,同时对丝网的油墨的通过性和化学药品的耐抗性也有要求。

三、在丝网印刷里,对于网框和绷网的选择,是一定要选择框架精度高,尺寸相对稳定的。对于丝网的材质,我们一般多选用的是尼龙丝网和涤纶丝网。绷网的时候,气动绷网机是选择,绷网的时候张力一定要掌握好,要用力均匀。绷好之后的网至少要放置24小时以上,要确保各个点能受力均匀,防止网变形。绷好的网放置2-3天为宜。

四、对于制作丝网印刷的模板,目前用的多的是直接法制版,想要得到高质量的丝网模板,就要注意上胶涂层的厚度、上浆也要均匀,还要控制好干燥、曝光、显影等环节。因为丝网制版要求感光材料的制版性能好,容易涂布,还需要合适的感光的光谱范围,因为如果感光度高,可就可以达到节能的目的,也能更速的制版。显影性能好,则分辩力高,稳定性好,更易贮存,还能防止浪费。

感光材料选的正确,就容易形成好的版膜,好的版膜能够适应不同种类油墨的性能要求,也能更大程度的承受刮墨的刮压。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