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油墨印刷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

【丝网印刷】油墨印刷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6-06-20 点击量:

油墨印刷是丝网印刷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那么你知道在印油墨的时候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一、颜色的搭配

 

在选择油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印刷的材质来决定要印哪一种油墨,如果要印制的材质是类似玻璃这些可以反光的材质就需要比较透的油墨。如果说不是这样子的油墨的话就很容易显得阴沉沉的,那么看到这个产品的心情也会受到影响。

 

二、不要太过多重颜色

 

太多的颜色就容易混淆,色彩一旦混到一起了那就很麻烦了。所以不要那么多种颜色,毕竟一点点混色很可能要导致整个产品重新开始。如果实在是要的话一定要等油墨干的差不多了在进行下一个颜色。

 

三、油墨的浓度要把握好

 

油墨在稀释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那个度,过稀的油墨不容易印上去,而过稠的油墨又不好上色。所以说过稀的油墨和过稠的油墨都容易导致失败的。

 

四、张力要注意

 

丝网印刷的时候,如果张力过于强的话再刮去油墨的时候就容易吃力。这样子就会导致那张网坏掉。但是如果太小也不行的,太小了它就达不到本该有的效果,这样子就容易让印刷出来的东西模糊掉。

 

五、印刷后要注意妥善保存

 

由于油墨在印刷后是需要一定时间来凝固的,所以刚刚印刷好的丝印一定要安置好,不然的话,就很有可能导致上面的油墨在一些不经意间的碰到、摩擦到而导致模糊甚至混色等等。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已经印好了再因为一点点不小心就毁掉了,那么就又要重来了,所以这一点一定要小心。

 

总的来说,丝网印刷就是这些注意点了,希望这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