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发展前景很是光明

丝网印刷发展前景很是光明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6-18 点击量:

印刷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它的影响力一直延续到现在。在现在印刷行业,因为印刷工艺和方法的不同,已经形成了丝网印刷,平印,凹印和凸印四大类印刷方式,而且每一种方式都有其广阔的市场。在这四大方式中,现在有前途的当属丝网印刷技术了。

与平印,凹印和凸印三种印刷方式只能在平面承印物上印刷图案,文字不同,丝网印刷方式在平面,曲面,凹凸面的承印物上都可以进行印刷,即便是在玻璃,纺织物等承印物上同样可以印刷。这主要是和它的印刷工艺相关的,在印刷时它将丝织物,金属网等附着在承印物的网框上,然后采用手工刻漆膜的方式将其制作成网版,再通过刮板等工具的挤压将油墨过网格附着在承印物上。

采用这种方式印刷后的图案虽然颜色一般比较单调,但是附着力很强,即便是刮蹭也很难再将其弄下来,也正是这种特性,让丝网印刷技术在很多行业都有了广阔的前景,例如塑料制品生产,金属行业,陶瓷行业以及电子工业等,在这些相关行业看来,丝网印刷就是一种技术。

为了让这种印刷技术能够更多的为消费者服务,国家加大了对丝网印刷技术和产业的支持,这也让丝网印刷技术的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各种图案和文字的装饰让人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也让人们逐渐的进入到绿色,环保的生活中。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sh-md.cn/  明德丝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