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玻璃行业的印刷方式

丝网印刷玻璃行业的印刷方式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6-17 点击量:

在玻璃制作应用当中,为了可以更好的起到装饰作用,在玻璃上印刷上图案是一种方式。怎么样才能将设计好的图案印刷到玻璃上呢?上海明德觉得其实回答这个问题,对于行业内的人员来说也是不容易回答的,是采用丝网印刷技术呢还是使用喷绘印刷,除了消费者对印刷效果的要求之外,玻璃的用途不同也决定了它的印刷方式不同。

对于丝网印刷技术来说,它的制造是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将图纸图案文字制成网版,然后在通过刮板的挤压工艺让油墨通过网孔附着在玻璃之上,去掉丝网之后,油墨部分便形成了与原稿一样的图案和文字,而喷绘印刷技术的流程不同于丝网印刷,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普通的喷墨打印机打印文件,显示电脑根据客户需求制作图案,然后通过打印喷头将图案印刷到玻璃之上。因为工艺的不同,两者在印刷效果方面还是有着不同的。

一个不同、印刷颜色的应用不同

丝网印刷时每次课印刷的颜色只能一种,或者是采用多个网版分别丝印不同的颜色,整个过程相对来说非常的复杂,而且印刷出来的图案不可能出现渐变效果,而喷绘印刷一次性可印刷的多种颜色,只要电脑绘图设定好,不需要多余的网版便可以印刷出颜色鲜艳,漂亮,而且具有渐变效果的图案,文字等。

二个不同、印刷图案的附着力不同

玻璃行业采用丝网印刷时会在玻璃表面加上固化剂,这样在油墨附着在玻璃之上变很难再被刮蹭掉,而喷绘印刷时虽然也会添加固化剂,但由于工艺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喷绘的图案会逐渐的脱落下去。所以,鉴于这个特点,行业人士建议对丝印要求高的玻璃产品多采用丝网印刷,而家装上采用喷绘印刷更为合适。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丝网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