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网版及网布质量影响印刷质量

网版及网布质量影响印刷质量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7-07 点击量:

好多的丝印加工厂的质检部门人员普遍反映,明明操作流程和工艺是按照相关说明进行,可在进行印刷品检验质量检验时仍是存在印刷品精度较差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的发生,上海明德丝印的技术人员表示,在保证了流程和工艺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检查一下网版以及网布的质量,看看是不是这些因素影响了丝印精细度。在影响印刷品精细度的众多因素中,网版以及网布的质量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网版的网框,绷网以及网布的材质这些细节有一个出现了问题和偏差都会影响到印刷品的质量。那么,丝印厂在网版和网布方面应该如何选择呢?


一、在丝网材质方面的选择

在丝印工艺的丝网材质中,常见的材质包括金属丝,尼龙丝,涤纶丝,玻璃丝等等。很多的丝印厂在丝印过程中喜欢使用成本比较低的尼龙丝,虽然它的使用可以满足一般的丝印需要,但是由于尼龙丝耐热性差,在遇到高温烘烤等工艺时容易发生热塑变形,使得其张力变得不均匀,从而影响了产品的精度,而涤纶丝在耐热性方面较好,不会因为环境中温度和热度的变化而产生变形的情况,性能相对稳定,但是其相对贵一些。


二、在网版的网框上的选择

在现在网框市场上,想要印刷精细度高的丝印产品在选择网框是选择尺寸稳定,精度高的金属框架,例如四角用氩弧焊加工而成的硬质铝合金方管型材制品,它比其他材质的网框更具有稳定性。


三、在绷网方面的选择

高精细度的印刷品质量离不开符合质量要求的绷网。这就要求丝印厂在选购绷网时一定要选择张力均匀,经纬往死与网框边连接垂直的绷网,应该做好连续拉网或重复拉紧等防备丝网松懈的相关事宜。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sh-md.cn/  明德丝网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