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影响丝印产品精度的原因有哪些

影响丝印产品精度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7-06 点击量:

为了可以更好的为企业获得经济效益,现代的丝印加工厂非常重视丝印产品的质量,尤其还在丝印产品的合格率,包装完整度等细节方面。虽然说现在整体的印刷行业技术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可仍有不少的丝印企业向经营丝印设备和丝印技术的上海明德丝印的售后人员反映在丝印过程中总是出现丝印产品印刷精度存在着问题,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此类问题的出现。


根据丝印企业操作工人们的常年的印刷经验,有几种因素是会影响到印刷精度的:


1、丝网设备及网版印料的不同


即便是同款的丝网印刷机在印刷过程中,其丝印成品的准度也略有不同,定位工装的变化与部署也会影响到印刷品精度,在网版和印料方面,不同的网框材质材料,以及网版的目数,颜色甚至包括印料本身的特性等方面都会造成丝印产品的精度。


2、工作环境的变化引起的印刷成品准度的不同


丝印过程中油墨的使用很是关键,而油墨中溶剂性能的发挥很容易受操作间内温度,湿度以及清洁度等细节的影响,尤其是环境的清洁度方面,干净干燥的常温操作环境下印刷品的精度要比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清洁度不高的环境高出很多。


3、丝印操作员的个人因素


操作员对油墨使用的熟练程度,对工作的责任心以及工作态度的端正与否将直接影响到丝印质量,一位工作态度端正,熟练可以控制丝印每一个环节的操作工人比起刚刚从事丝印工作的工人在印刷品精度方面是要高出不少的。


提高丝印产品的精度是提高丝印企业经济效益和名誉的必经之路,对于现在印刷品精度较差的企业应该多多寻找到自身原因,及时进行工序,环境等因素的改进,确保丝印成品精度的提高。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sh-md.cn/  明德丝网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