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印厂如何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式

丝印厂如何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式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7-01 点击量:

一旦随着市场步入正轨,野蛮生长模式下快速赚钱的情况将不再出现,现在市场下的丝印厂正面临着这样的一个局面。经历了一段时间迅速发展,赚钱容易的阶段,现在的丝印加工厂发展速度与整体行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保证丝印企业从中赚取不错的收益呢?关于丝印企业未来的出路,上海明德丝印根据行业的调查分心,建议丝印企业按照以下的路线行走。


路线之一、慎重转型,做好基本功


在去年丝印行业的相关调查报告中,行业人士可以发现很多的负面因素,客户对丝印产品的投诉率比往年都有很大程度的上浮,虽然说是造成投诉的原因很多,但根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多为盲目对产品工艺,业务转型带来的。为了摆脱产能过程,经济低迷的状况,不少的丝印厂想通过方式来改变现状,出发点虽然不错,但是在过程却忽视了自己的基本功,根本不具备条件却盲目的出手,其结果便是因为技术,工艺和业务等因素的不成熟造成该给失败,反而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


路线之二、进行精细管理和节能管理


即便是在整体经济发展不好的市场下,我们还是在调查中发现有不少的丝印厂在企业经营利润,产能利用率以及人均贡献率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这些企业之所以取得成功,其中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生产和经营过程中的精细管理和注重企业的节俭。例如某丝印企业在管理中不注重对油墨的使用,未使用完或者油墨结皮后不再使用都是经常的事情,在公司实行了精细管理之后,充分意识到这是对资源和成本的严重浪费,并加大对此类事情的控制,一年下来节省油墨,纸张以及其他耗材金额高达十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