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印厂如何选择油墨的溶剂

丝印厂如何选择油墨的溶剂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6-30 点击量:

在现代化的印刷品生产过程中,油墨的使用是保证印刷成品品质的重要因素。可是不少的丝印厂的技术人员在如何选择油墨的溶剂时产生了很大的疑问。现在市场上的油墨溶剂中都含有添加剂,树脂和色素,不同型号的油墨溶剂所含有的成分也各有不同,可是在印刷时应该使用哪一种成分的溶剂呢?


针对丝印厂的这种疑问,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这些技术人员,现在市场上的溶剂,具体到厂家印刷使用哪一种型号和成分的溶剂,还是要结合多种因素来综合考虑的。在具体挑选油墨溶剂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一、看溶剂的规格


不同的溶剂其原装规格和纯度都不同,不少的不法分子为了赢取利益,特意的将溶剂的原装规格进行稀释,变成其他浓度和纯度的溶剂,其结果将这种改变规格的溶剂添加到油墨之后影响了油墨的溶解程度,同时,因为参杂了水分或者其他的杂质也严重影响了丝印产品的色泽度,着色力度,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印刷设备的正常运转。


二、了解助溶剂的溶解力


为了保证油墨功能的正常发挥,丝印厂在印刷品加工过程也要添加助溶剂来协助溶剂和油墨性能的发挥。虽然是一种辅助材料,但其作用也是很重要的,为避免油墨发生黏性过大,胶化现象或者流动性较差的情况,非常有必要根据油墨和溶剂的性质选择合适的助溶剂。


三、注意溶剂的挥发性


溶剂的挥发速度的快慢与油墨干燥的速度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在对溶剂进行配比时,一定要根据油墨的需要和丝印设备运转的速度进行控制,避免出现使用的溶剂因挥发速度问题导致油墨干燥太快或太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