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就是不一样的丝印

就是不一样的丝印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4-10-21 点击量:

每当看到一些原创的丝网印刷作品,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空间设计,都会被莫名地戳中,也许是设计中的萌点,也许是让人嫉妒的造型,也许是独特的理念……

看着这些让人心生向往的设计,开始好奇他们生活在怎样的空间里,于是我们走访了3位原创设计师的工作室。

1摇滚

主人:王迪

星座:巨蟹

工作室名字:喂喂工作室

工作室涉猎:丝网印刷工作室,某网店库房以及办公室,朋友的聚会地。

个人涉猎:摇滚乐队贝司手、丝网印刷工、产品设计师、各类手工活动策划师。

这个大男孩很夯,口头禅是哈哈哈哈哈,爱好挺多,除去电影这种文青爱好,还做设计、帮朋友做丝网印刷、玩乐队、自称左小祖咒粉丝,问他“你希望为谁做设计?设计什么?”他回答:“等工作室翻新后先设计,然后我再丝网印几幅大画,沃霍尔什么的。除此之外我想为左小祖咒设计个T恤,他之前做的那个太难看了。”

不由得心想,你这是小粉丝该说的话吗?可真心不像那种无论什么都给偶像点赞的小粉丝。

由于爱好摇滚,整个工作室的墙壁上全是各种摇滚乐队的LOGO,国内的有生命之饼、过失,国外有MONO、Mogwai等等。而这间工作室服务的对象很多就是摇滚乐队、艺术家,还有设计师,尤其是平面和插画师,王迪主要是协助这些朋友实现作品的实物化,而工作室的任务就是从事丝网印刷业务,包括纺织品印花、版画制作,以及一些教学和设计业务。

这个工作室的诞生就是因为当初和朋友设计了图想做T恤,找到的小作坊那气味和脏乱的环境看到就掉头走了,大厂子又根本不屑于接几十件定做。一气之下,王迪就开始自学,在家慢慢变成主业。

刚开始因为嫌太大了装修费劲,干脆就纯毛坯直接用,习惯后现在却希望再多几间屋就更好了,因为现在地方已经有点不够用了,计划是争取一年之后换到一个200平以上的大开间,开始重新翻新工作室。

   

如果没有别的事一周5天朝10晚5王迪都会呆在工作室里,朋友们也会经常在这聚会,现实来看,王迪玩乐队是个爱好,乐队的T恤都是自己印的,都挺酷!但现实生活需要靠工作养着,所以“在努力想变得有趣的人”的前提下王迪也开始设计一些图案和产品,他说:“我觉得作品或者说从事的‘设计工作’要紧密地和本人结合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你的作品应该和你本人的思想紧密结合。作为个人的魅力是作品的魅力,反过来也是。好的设计师要有个好的审美。”

小时候曾在作文里写想当宇航员愿望的他听了摇滚乐之后就想玩乐队,所以说现在正在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正在梦中,而接着的愿望除了翻新工作室外就是开车横穿美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