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传统纸质书如何在这个信息时代历久弥坚?

传统纸质书如何在这个信息时代历久弥坚?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6-01 点击量:

随时社会不断的发展,新一代的科技产品不断冲刷着人们的生活习惯,比如往常趾高气扬扎堆胡侃,说些乡村野史家长里短,现在低头一族把着手机便知天下事;往常娱乐要三五成群的伙伴,现在一个电脑就能沉浸一天,很多习惯被时代堙没了。而在印刷行业中,随着各种阅读器、电子产品的泛滥,传统的纸质图书冲击无疑是大的,这也直接影响到印刷行业的发展趋势!今天上海明德丝印厂就来分析下传统纸质书如何在这个信息时代历久弥坚!

传统纸质书还是我阅读的主要渠道,但处在这样一个时代,数字阅读已经不得不面对。年轻人每天面对电脑、上网的时间不低于3个小时,这还不包括手机。”80后”的阳光出版社青年读物编辑部副主任王佐红表示,自己的阅读变得越来越细化和碎片化,同时也会针对不同的内容、不同的情景选择不同的阅读方式。“学习性的图书会选择纸质阅读,而休闲类图书会选择用手机、移动终端进行数字化阅读;晚上、周末完整的时间段会读纸质书,而等车坐车就会看看手机小说。”

王佐红认为,数字化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但目前还没有那么“恐怖”和“凶猛”,他同时相信,纸质阅读不会那么脆弱,将继续顽强地生存下去。

“阅读需要氛围,需要心情。数字化阅读面对的信息量是非常大的,读者往往面临选择的问题:你内心能不能安静下来。就我个人而言,纸质阅读会让人安静下来,让人觉得内心充实而满足。当我选择数字化媒介进行阅读时,更多是一种获取信息的需求,而要获取文化、思想时,我会选择纸质阅读。”王佐红说。

如张涛所说,可以想象那时的科技已经成熟到什么地步,传统的还能保留几分呢?我想在未来这不是一个梦,不过这鸿沟也不是这么容易跨过去,毕竟完全替代传统至少也要洗礼几代人的思想吧,这也不是我们所能担心的事了!

想了解更多行业新闻前沿资讯,赶紧关注上海明德丝网印刷,知你所知,晓你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