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如何辨别UV油墨的质量好坏

如何辨别UV油墨的质量好坏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6-26 点击量:

在现在的丝印加工企业,由于传统的挥发性干燥溶剂在印刷过程中需要占地较大的干燥设备和较长的干燥时间,大大的提高了企业的劳动成本,而且在其固化干燥中,伴随着溶剂的挥发造成对大气和环境的污染,油墨的固化量还不高的缺点逐渐的被重视环保,节能的企业所淘汰,而生产效率高,环保节能,性能稳定,耐磨耐溶性较强的UV油墨凭借着特性被广大的丝印加工企业所接受。


据上海明德丝网印刷厂的销售人员表示,使用UV油墨可以大大的提高印刷品的品质,缩短印刷干燥固化时间,油墨的固化量远远高于一般的容积油墨固化量,减少油墨的耗,而且由于在UV油墨中韩勇立体网状聚合物,它的耐化学性和耐摩擦性能得到了大大的提高,这就在无形当中延长了印刷图文的寿命,也降低了因摩擦产生的褪色。由于UV油墨的特性得到广大丝印加工企业的认可,也让不少的不少分子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扰乱了现有的油墨市场,那么,怎么才能辨别的UV油墨的智联好坏呢?


一、从气味上辨别


UV油墨本身也是一种化学物质,具有特殊的气味挥发出来。但是与其他油墨不同的是,它本身固化量较高,挥发性能也就非常低了,所以打开油墨包装会闻到淡淡的的光油味,似有似无,而质量差的油墨这种光油味会比较大。


二、看表面的结膜效果


质量好的UV油墨其表面就会想平时人们吃的食物油一样不会存在结膜情况,质量差的就会有不同程度的表面结皮现象。丝网加工人员检测时可以采集少量的油墨放在玻璃片上,待一天之后看其是否有结膜现象。


三、看其颜色的深浅


一般来说,颜色越浅的油墨其质量越好,检测时可将其放在透明的玻璃容器中进行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