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全自动丝网印刷技术之玻璃丝印机的七个操作要点

【丝网印刷】全自动丝网印刷技术之玻璃丝印机的七个操作要点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6-06-07 点击量:

全自动丝网印刷技术中,玻璃丝印机是其重要组成部分。玻璃丝印机的操作不仅要了解玻璃丝印机的使用方法,而且同时得注意玻璃丝印机的七个操作要点:

 

一、透明的阳图底片的质量的好坏是实现图像能否成功的关键要素,而网点边缘要整齐、不透明则是底片质量的基本。彩色分色片使用的色标与印刷油墨相同。

 

二、玻璃板上放上阳图底片曝光,阳图底片上再放上绷好的网版,与图像轴保持平行。若有龟纹,将网版左右旋转,一般转7°即可消失。丝网网丝的方向上和丝网的交叉点上容易形成龟纹,容易引起龟纹的问题是主色和较暗的颜色。

 

三、全自动丝网印刷的四色印刷应该使用相同规格的铝网框,丝网的网框都是同一种类和型号。除龟纹是使用染色丝网的好处,网版各处的张力和四色印刷的4块网版的绷网张力要均匀一致。

 

四、高质量的印刷找重要的一环就是研磨好的刀条的肖氏硬度大约为70的刮墨刀。刮墨刀的角度过平,印刷图像会模糊不清,角度过陡,网印图像变形的几率就大,所以刮墨刀应调定在75°角上。

 

五、回墨刀装得过低,膜版上将充满过量的油墨,导致印刷品模糊和容易蹭脏。

 

六、高黏度油墨印刷适合网目调图,越浓色彩的油墨适合越精细的丝网。

 

七、使用UV油墨。按照青、品红、黄、黑的色序进行印刷可使UV油墨在彩色叠印时不会蹭脏,使用网版厚度不超过5um的UV油墨。

 

希望你在了解了全自动丝网印刷技术中的玻璃丝印机操作后,能在生活中对你有所帮助。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