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常见四大问题及处理方法

丝网印刷常见四大问题及处理方法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6-05-23 点击量:

丝网印刷出现的问题包括很多原因,包括网印印版、网印刮版、网印油墨、网印设备、网印材料,还有就是操作技术等许多元素。

 

一、糊版

 

糊版亦称堵版,是指丝网印刷版图文通过孔部位在印刷中不会使油墨撒到承印物上的现象。这种现象会直接影响到印刷的品质,甚至严重的时候不能进行正常的印刷。出现糊版问题时,可根据版上油墨的性质,可使用适当溶剂来擦洗。

 

二、墨膜边缘不齐

 

在丝网印刷商品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故障是印刷墨膜边缘会有锯齿状的毛刺。产生毛刺的原因很多有诸多因素,其实根本问题在于丝网印版本身质量因素。出现边缘不整齐时,就的重新制作网版,如果确认没有装机的时候,可以通灯光的光源进行检查。

 

三、印刷位置不准

 

即便网版尺寸、印刷机等方面都没有什么故障,然而承印材料形状不一致,材料收缩过大并不一致等都会使印刷位置不准确的原因。塑料类或印后要用高温的材料,应当先用适合的温度烘烤,让材料首先通过收缩,然后再进行工作。

 

四、印版渗漏油墨

 

假如承印物上以及油墨内掺杂灰尘后,不进行清理就开始印刷的情况,由于刮板压力作用导致版膜损坏,制版时曝光不充足导致出现针孔等,都是导致版膜出现渗漏油墨现象。此时,通过用胶带等从版背部贴上以便处理应急措施。这种操作若是不是很快,就会导致版面的油墨干燥,就必须的使用溶剂擦拭版的整体。擦拭版也是造成版膜剥离的因素,所以最好是可以避免。此外,版的油墨渗漏停留的部分是经常现象,所以在丝网印刷制版的过程中最好是提高这方面警惕。

 

丝印问题的产生,有单独的使用因素,大多数都是错综复杂的许多问题都融合在一起导致的问题。这是操作者在判断过程中造成的问题,实施对应的策略时一定要谨慎的。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资深小编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