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纳米材料为丝网印刷行业带来的福音与变革

纳米材料为丝网印刷行业带来的福音与变革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9-29 点击量:

现在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冲击着每一个中小企业,所有在挑战面前能否乘风破浪还是裹足不前,完全取决于我们的选择;当前先进的纳米材料已逐步渗透到丝网印刷行业的油墨制造领域,在提高印刷质量方面有着极大的优势。虽然目前这一工艺还不成熟,但专家预测,纳米材料的普及将会给印刷业带来冲击。

据了解,1994年,美国马萨诸塞州的xmx公司已成功获得一项用于制造油墨用的纳米级均匀微粒原料的专利。如今纳米材料已经逐渐渗透进丝网印刷业的油墨制造领域,国内近来被科技部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的纳米级透明氧化铁系列颜料也已开发成功。

众所周知,油墨细度与印刷品质量有密切关系。油墨细度愈好,着色力愈强,印刷品的网点也愈清晰和饱满有力。因为纳米材料已是目前晶粒最细的材料,纳米油墨在细度上无疑具有特别优势。

导体纳米粒子由于存在显着的量子尺寸效应和表面效应,因而对光的吸收表现出一定的特性。实验证明,有些纳米微粒的光吸收边有明显的蓝移,有些纳米微粒的光吸收边出现较大幅度的红移。据此,如果把它们分别加到黄色和青色油墨中制成纳米油墨,便可提高其纯度。添加了特定纳米微粒的纳米油墨用于彩色印刷,色彩层次会更丰富,阶调会更鲜明,就类似于等离子技术用于电视显示屏,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图像的表现力。

由于纳米金属微粒能对光波全部吸收而使自身呈现黑色,同时对光又有散射作用,因此,还可把纳米金属微粒添加到黑色油墨中,以提高其纯度和密度。

另外,由于纳米微粒具有很好的表面湿润性,它们吸附于油墨中的颜料颗粒表面,能大大改善油墨的亲油和可润湿性,并能保证整个油墨分散系的稳定。所以,加有纳米微粒的纳米油墨,其印刷性能可以得到较大的改善。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预知不久的将来,纳米材料为丝网印刷行业带来的福音与变革,同时,也促使印刷也的市场环境竞争更加激烈,上海明德丝网印刷提醒大家,面临不断变化的发展格局,一定要实时掌握行业动态,通过不断的学习领会新技术要领,才能领先同行打通市场站住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