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做好丝印一定要做好绷网工作

做好丝印一定要做好绷网工作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9-04 点击量:

在外人看来,丝网印刷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制作网版,挤上油墨,启动设备的电源开关开始运行,然后进行UV固化,一件丝网印刷成品便出现了。其实,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就很困难了,据上海明德丝印的技术人员表示,做好一件丝印产品远远没有人们想象中的简单,它是一个很复杂,麻烦的流程,每一个流程都需要注意细节才能保证产品质量的合格,即便是看似很简单的绷网工作。


绷网工作可以说是整个丝网印刷过程中的第一个重要步骤,只有绷网工作做得足够细致才能保证以后每一个操作步骤。那么,有哪些工作是绷网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呢?


第一、注意绷网是的最大张力度

总起来说,不同大小和尺寸的丝网由于受到它平均有效截面大小以及材质的原因都有其最大的张力度,只有在最大张力度得以体现才能保证绷出好网。一旦张力度没有被完全的开发出来,而是采用其他的办法对丝网网版进行补救以达到预期的图案效果,例如在夹具外边覆盖上一层较厚的粘网胶,虽然实现了图案,文字的设计,但是却因为不能够水平闭合让整个的网版看起来很不舒畅,而且这种做法还存在丝网被破坏的可能性,其实当遇到张力度不够时采用可剥离胶带纸贴的方式来弥补就可以了。


第二、应该对绷网进行定期的检查以保证其正常工

检查张力度的正常的方法比较简单,将丝网用固定好的夹具加紧并确定好位置,然后使用较大的力量绷网,检查绷网后夹具的位置是否有变化,假如没有变化则说明正常,假如有了变化则需要重新对夹具进行调整。


为了很好的使用绷好的网版,在绷网时应该记录好丝网的目数,线径,张力以及丝网卷号及日期,这样在使用时可以快速的找到合适的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