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中网框使用应注意的事项

丝网印刷中网框使用应注意的事项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8-27 点击量:

不少的移印企业在印刷产品之后总会发现一些质量问题,为了解决此类问题需要不断的对设备进行检测,调试,更换油墨,网版以及设备的网框。其实,在众多导致丝印网版出现质量问题以及印刷效果欠佳的原因当中,一大部分是因为丝网印刷时网框的选择出了问题。明德丝网印刷的技术人员建议丝印企业的操作工人,一定要重视丝网印刷环节当中对网框的正确的选择,过大过小,强度不够或者坚固度较差的网框都会让印刷环节出现问题。


首先,作为丝网印刷企业有必要多备不同类型的网框。有一些丝印企业将自己的企业定位于某个特定群体,特定印刷产品的专业印刷,他们准备的网框在规格,大小,材质以及长宽比例方面有很大的限制,基本都是使用比较多的网框,其实,专业印刷特定的产品初衷是好的,但是准备的网框款式,种类多一些还是有必要的,那样既有利于减少浪费,便于操作,也有利于更多的印刷业务。


其次,网框使用是应注意的一些问题。有一些在网框使用当中看起来可有可无的小问题却影响着最终丝网印刷产品的质量和精度。例如,有时候将网框与网布之间的接触面处理的很光滑却导致了两者之间的摩擦力变小,影响了两者的粘结度;有时候因为选择的网框强度太小,或者网框质量较重,在印刷加工过程中发生与油墨,加工时间,温度的变化等因素不协调的情况,导致了网框出现变形情况,严重的影响了最终成品的印刷图文效果。


为此,为了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在丝印过程中一定要根据实际的印刷要求选择对应坚固度,耐压力度的网框,这样的网框才能保证最终生产出合格要求的印刷品。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资深小编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丝网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