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喷墨印刷与丝网印刷对比分析<二>

喷墨印刷与丝网印刷对比分析<二>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5-03-10 点击量:

   三、两种印刷方式的未来趋势

 

    1.喷墨印刷的发展前景

 

    数字喷墨在包装印刷领域前途光明。很多包装印刷厂家及终端用户正在探索喷墨印刷在包装领域的应用,喷墨印刷可以在诸如塑料瓶、金属箔片、个性化的瓦楞纸箱和异型瓦楞纸盒、标签等各种不同介质上直接进行高质量的印刷。为商品制造者提供向消费者展示可变信息内容,提供低成本的生产样品,以及少量的试销产品。在今后喷墨印刷将成为一种主流技术而被包装印刷业采用,在未来产品包装市场上发挥重要的作用。

 

    2.丝网印刷的发展趋势

 

    丝网印刷虽然是老牌的印刷方式,即便如此,它的发展仍倍受印刷商的关注,与现代印刷方式的结合更是前途无量,它的发展方向可归结为以下两个方面:

 

    (1)与传统印刷相结合

 

    丝网印刷与其他传统印刷方法相结合的形式的出现,决定了丝网印刷在包装印刷领域占有不容忽视的地位,逐步成为包装印刷领域主要的印刷工艺之一。目前,印刷精度高的轮转丝网印刷单元配合柔性版印刷机印刷,使其在防伪印刷方面的应用更加广泛。

 

    (2)与数字印刷相结合

 

    20世纪90年代末,电脑数码化处理技术不断成熟,有一种直接成像制版的方法,是在一种特制的金属台金膜上,直接用计算机扫描激光成像。这样可将丝网和感光胶省掉,不需要复杂的制网工艺。这种制版方法制作的模版,不变形、对位准、印刷精度高,也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四、总结

 

    喷墨印刷与丝网印刷不会因为它之间存在竞争而无法共存,相反,它们的结合使用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喷墨印刷以其全数字化、可实现个性化印刷及异地印刷等优点。而丝网印刷凭借其广泛的承印范围、较强的油墨宽容度和印刷墨层厚实等方面的优势,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印刷市场中仍稳稳占据着一席之地。综合两种印刷方式,只有将这两种印刷方式各自扬长避短,进行优势互补,才能在未来印刷发展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