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分析丝印网点的奥秘

【丝网印刷】分析丝印网点的奥秘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7-11-16 点击量:

                                              分析丝印网点的奥秘

包括很多从事丝印行业的人也未必了解网点在丝印效果中所起的作用,丝网印刷属于变量复杂的印刷体系,丝网印刷过程基本的变量包括:网点大小和阶调范围、墨层厚度、颜色的光学密度、网点损失、油墨叠印等。前两个变量主要受丝网类型和晒版胶片加网线数的影响,其中,选择正确的丝径、丝网材料和目数具有重要的意义,后面3个变量受网版制作和印刷过程中可测参数的影响。

网点2.jpg

 图像网点大小和阶调范围通常是以线数和网点来定义和描述的,线数指每英寸或厘米的网线数(线/英寸,或线/厘米)。线数越高,每一个测量单元容纳的网点就越多,图像的精细度就越好;阶调是用不同梯级的网点密度来表现图像明暗程度的方法。图像中小密度和大密度之间的范围叫做阶调范围,阶调的另一个含义是原稿的层次。

   网点1.jpg

与其他印刷不同的是,丝网本身的丝径和孔径会影响其印品的阶调再现。

    丝网印刷所能再现的高光网点尺寸受丝网丝径的。因为印刷过程中不能保证油墨刚好落在丝网的区域,如果高光网点直径等于或小于丝网丝径时。

    丝网印刷所能再现的暗调网点尺寸受丝网孔径。当暗调网点的直径小于丝网孔径时,由于暗调网点是用阴图来表示的,这样包含暗调网点的感光胶就不会转移到丝网表面,也就是说,这样的网点已经丢失,不可能得到。

选择合适的网点区间对不同尺寸不同效果的画面会有增强作用,明德丝印有着相关多年的行业经验,丝印而选择,详情咨询:13321869382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