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冬季丝网印刷车间如何防止静电灰尘?

冬季丝网印刷车间如何防止静电灰尘?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5-02-04 点击量:

冬季丝网印刷中如何防止静电灰尘?

  到冬季空气干燥,车间的印刷品表面容易吸附大小灰尘颗粒,对丝印产品质量造成损害,为了防止静电造成的灰尘

问题,我们总结了以下办法供大家参考


一、首先从丝网自身的工艺条件来控制,在网版的高张力下,尽可能的降低网距。网距降低,则刮板的压力就减少,刮板对网版

摩擦减少静电产生的可能性减少。 在光盘的丝印中,为了保证印刷图纹精度又减少图纹上出现龟纹和套印文字准确的同时避

免生产静电,所以光盘张力高达26N/cm,而网距小到1.0mm左右。如果网印在以上条件下可能还出现小静电,此时可以将刮印速

度调整一下就可能避免。 网印环境条件的相匹配,网印较好印刷环境温度在23℃±2℃ 相对湿度这对溶剂油 墨中的

溶剂挥发速度控制,对UV光固墨的 粘度良好控制有利,稳定了油墨的粘度,就能满足油墨的印刷适性,油墨印刷的适性好了就

不可能因为油墨本身出现拉丝现象。 


二、如果以上工艺条件控制得到位,那么静电得控制方法有:

 1.工件本身已带电。此时,可以使用除静电设备在丝印前对其表面进行去静电处理。方法很简单;用除静电设备工件表面

静电即可,处理后就可以印刷。 

 2. 网印塑料工件带静电。事先可在塑料配方中增加抗静电剂 ,这就要求生产塑料原料供应商完成。

 3. 还可在带静电的工件表面增加一道涂布抗静电涂料的方法除静电 。

 4. 合理使用油墨的溶剂。即使油墨溶剂混合性能好,而导电性能好的溶剂调配油墨粘度。

 5. 从网印设备上增加工件接地,使其电荷释放而除静电。

 6. 在无控湿措施网印车间。在低湿季节增加向地面泼水,当地面上水分蒸发过程中网印环境的湿度得到调节。这种方法在无调

湿设备,简陋的生产单位用的较多,它除了调湿外,同时还有防控制中灰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