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柔印和丝印的区别是什么!

柔印和丝印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0-06-23 点击量:

丝印广告画面E.jpg

  

柔印是一种直接印刷的方式,使用具有弹性的凸起的图像印版。印版粘固在印版滚筒上。

印版由一根雕刻的金属网纹辊供墨。由于柔性版有很大弹性能将液体或脂状油墨转印到

几乎所有类型的材料上。

柔性版印刷为轻压刷;在选择柔性版印刷原稿时应选择适合柔性版印刷的原稿:   

1.要设计适合柔 性印刷的各种图案,如线条、色块以专色为佳。   

2.过分细小的文字和线条(尤其是反白要求)柔印是很难达到的,设计时应避免。   

3.设计应避免严格的套准要求。   

4.还应考虑印刷机的特点以及油墨能否将原稿真实还原,半色调原稿避免设计和选择大

面积的高光原稿和图片。   

5.原稿尺寸上应避免高倍率的缩小和放大,因为这些会造成层次的损失。 

丝印是“丝网印刷”的简称。丝网印刷将丝织物、合成纤维织物或金属丝网绷在网框上,

采用手工刻漆膜或光化学制版的方法制作丝网印版。现代丝网印刷技术,是利用感光材

料通过照相制版方法制作丝网印版. 印刷时通过刮板的挤压,使油墨通过图文部分的网孔

转移到承印物上,形成与原稿一样的图文。丝网印刷设备简单、操作方便,印刷制版简

易且成本低廉,适应性强。

丝网印刷应用范围广,常见印刷品:彩色油画、招贴画、名片、装帧封面、商品标牌以

及印染纺织品等;而就环保方面而言,丝印是一种污染工艺。首先,其制版过程产生显

影液,使用的油墨则产生油墨桶,清理时则产生清洗废水或废抹布。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友情奉献.更多有关知识请点击:http://www.sh-md.cn/

我们用先进的技术.真诚的态度.为您提供服务.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

侵权必究!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1332186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