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丝印加工印刷时使用的溶剂有毒吗?

丝印加工印刷时使用的溶剂有毒吗?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8-06-28 点击量:

一般人到丝印厂家参观时候,觉得丝印的时候有很大气味,有些人觉得很臭,受不了。

你知道这就是溶剂散发出来的吗?现在丝印加工厂溶剂在丝网印刷中主要用于调节油墨

的粘度,调节油墨的干燥速度,以及印刷后用于清洗丝网印版和印刷刮板。

常用的溶剂主要有脂肪族碳氢化合物、芳烃、乙烯酮、酯、乙醇、几大类。

而每一大类中的溶剂又可分为若干小类。清洗、稀释、挥发水分均要用到溶剂。

虽然现在人们对油墨的环保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鉴于一些印刷企对与印刷成本和对

廉价劳动力成本的控制,一些有不具环保性能,污染环境的丝印油墨溶剂仍然大部分存在,

这也造成部分印刷成品中有含有害物质存在,不利于人环境与人的身心健康。 

明德丝印在使用各种溶剂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方法。主要使用环保型油墨及溶剂,成分

非芳香烃溶剂油墨,以醇、酯、醚、酮、汽油为溶剂,芳香烃溶剂可能造成的危害。

另外在稀释油墨的时候。相信越来越多的印刷厂也会变型为绿色企业,环保型的企业。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友情奉献.更多有关知识请点击:http://www.sh-md.cn/

我们将用先进的技术.真诚的态度.为您提供服务.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

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