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丝网单透印刷与打孔单透膜的不同介绍

丝网单透印刷与打孔单透膜的不同介绍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8-01-14 点击量:

 丝网单透印刷

丝网单透印刷作为四大印刷(凸印、凹印、平印、丝印)之一,主要特点就是承印物广泛。承印物可针对硬基如木板、玻璃、金属板等以及软基如布类、纸类、胶类等,打孔贴只是其中一种普通平常的承印物。

丝印单透膜与打孔贴之比较

1-150513164A3323.png

一、 丝网印刷技术博大精深。打孔贴材料普通广泛,只是丝网印刷承印物中的一种。

外观不同

二、两种材料有本质区别:

丝印单透膜和打孔贴两种材料都能起到单向作用,但它们有着本质的不同,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外观不同

丝印单透膜采用的是一种透明PET塑料簿膜作为底基,通过丝网印刷出来的小圆点遮光而其他部分透光来达到单向透作用这一目的。

打孔贴是一种采用白色PVC及时贴直接穿孔切割成的网状底基材料,材料本身不透明,通过露光来达到效果。

材料结构组织不同

(二) 材料结构组织不同

丝印单透膜:底膜+不干胶浆+透明PET+可撕油墨+黑油墨+白油墨

打孔贴:底纸+不干胶浆+白PVC面料

(三) 制作工艺不同

1、 丝印单透膜制作工艺

一、选用一种经处理的PET透明底材,PET材料的质量直接影响透光效果

二、制作网点丝网印刷阴版,使图案为网状。网点与网点间距为0.2MM、点粒直径为2MM是使画面达到效果的点状

三、采用一种特制的可撕墨进行丝网印刷工艺。印刷过程不能出现印刷不匀现象,否则影响网点效果

四、采用针对PET材料的专用的黑色丝印墨进行丝网印刷工艺。黑色丝印墨附着力(牢度)致关重要,否则印刷出的网点会变形

五、在上一道工序黑墨上印刷白墨

六、根据客户图案要求印刷色彩

七、印刷完毕,用另一种粘性胶膜覆在上面撕掉可撕油墨,撕掉的部分透明,达到效果

这项工艺的关键在可撕油墨,通用的是进口日本精工的材料。操作过程中,印刷可撕油墨致关重要,非常容易网点变形,实际操作中废品率比较高。可撕墨印得不好或者不小心撞坏了,图案就会有所损失。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