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丝网版画的历史

丝网版画的历史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8-02-23 点击量:

   

版画1.png


       丝网版画的产生虽然只有一百多年的短暂历史,它却在世界艺术史中创造出了辉煌的一页,即20世纪60年代的波普艺术和光效应艺术等。这些艺术家中很多都是通过丝网版画这一媒介来表达其创作理念的。往者已矣,来者可追,借着波普艺术的光芒,丝网版画几乎不受限的表现力,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艺术家们重视。西方国家非常多的艺术家用丝网版画这一艺术手段来创造和更广泛的传播自己的艺术主张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事。

      我国的丝网版画起步不过二十多年的短短时间,但发展速度却非常快,一方面是受益于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是计算机技术的提高带来的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全球文化资源共享给年轻一代带来的不可低估和回避的影响,新的价值定位,新的艺术形式的追求等等。丝网印刷所具有的丰富的表现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艺术家的参与,特别是年轻艺术家。他们已不满足在中国版画伟大前辈的阴影中拾人牙慧,这些正是丝网版画得以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我们国家搞艺术非常看重手段,如油画家、版画家、国画家等等都是以创作手段来定位的身份标志。而艺术应该是不限与传统的局限。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