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如何解决灰尘和异物附着在网版上面?

如何解决灰尘和异物附着在网版上面?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8-03-05 点击量:

       油墨的使用是否规范直接影响了印刷品的好坏,在印刷的工作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油墨印刷产生孔的现象,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

1、承印物表面的清洗。铝版、玻璃版、丙烯版等在印刷前应经过了前处理后,应马上印刷。在多色印刷中,一般采用印刷前用酒精涂擦的方法。另外,还可使用半自动及全自动的洗净机。经过前处理,可去除油脂等污垢,同时,也可除去附着在表面上的灰尘。   

2、附在版上的灰尘及异物。制版时,水洗显影会有一些溶胶混进去。另外,在涂布时,也有灰尘混入,附着在丝网上就会产生孔。这些在试验时,如注意检查的话,就可发现并可进行及时的补修。若灰尘和异物附着在网版上,堵塞网版开口也会造成孔现象。在正式印刷前,若用吸墨性强的纸,经过数张印刷,就可以从版上除去这些灰尘。

3、清洗机的洗涤剂往往混有碎纤维,这种洗涤剂溶于酒精中,在清洗承印物表面时,往往会形成薄的界面剂膜,在膜上印刷油墨时则会发生孔。因此在使用清洗剂和酒精时要特别注意。用手搬运承印物时,手的指纹也会附着在印刷面上,印刷时形成孔。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更多有关的知识请点击:http://www.sh-md.cn/我们将

为您提供服务.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